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思維敏捷?

最近發現我有個很大的缺點,
因為我不擅長記東西而比較擅長分析,
所以只要一件事一下來我就會劈哩啪啦的把他分析完,
馬上就想要行動實做。
但其實這時大量缺乏技術資訊,
我就會很跳躍式的吸收這些技術,
結果空有很好的idea但是實做下來的東西都不佳。
最近在看complete code,
似乎是建構程式的一本好書,
我想我現在要學的是如何規劃把一個project一步一步的建構出來,
現在要做的是累積建構的實力。
這是硬實力,而軟實力似乎也很重要,
有些人明明code寫得亂七八糟,
把一個人家已經做好的project做個兩三個月。
但是透過ppt分享解說,
可以讓人感覺做了很多很多的事情。
我想這就是軟實力。
但我覺得最佳的軟實力,
是應該把很複雜的東西簡單的放在ppt上,
而簡單的東西要讓人一看就會,
就像apple的產品一樣,
一拿上手玩一玩你就會覺得很容易很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